1. 质量管理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质量管理 >> 正文
  • 督导检查促提升 听课评课助发展--我校开展校外专家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2021年05月27日 15:4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工作,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2021年5月26日,我校诚邀校外督导专家厦门大学郑尚宪教授,集美大学李利君教授、范雪蓉副教授、李娜副教授,福州大学工艺美院刘大志副教授以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林雄萍副教授进校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工作。督导专家们深入教学一线对我校二级学院近60个班级进行督导随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水平,督查教风学风建设落实情况。

     

        随后,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了校外督导专家集中反馈会,学校校长谢增鸿教授、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及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会上,六位督导专家分别从学校教学环境、学生学习效果、教师课堂教学等方面对督查情况进行总结反馈,既对教师精神饱满的教学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也从“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课堂教学管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和教师教学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听取了校外督导专家的反馈后,学校领导谢增鸿教授对各位督导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我校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育人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对照督导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环境;三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培训,新老教师传帮带,夯实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需求出发设计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效率。

    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我校将继续围绕课堂主阵地,广泛开展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活动,切实提高学校课堂的教学实效和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上一条:加强学风建设 优化育人环境--我校召开学风建设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第三次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