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质量管理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质量管理 >> 正文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第三次会议

    2021年05月17日 08:56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工作,完成好阶段性评估任务,5月14日,我校在齐礼楼602会议室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第三次工作会议。校长谢增鸿、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学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学工作组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支撑材料目录,对各教学单位材料提交的具体内容和完成时间进行了分项安排布置,并和各教学单位就材料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同时,结合合格评估的要求,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包括质量监控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案以及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讨论了《 “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的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唐维萍处长强调“3+1”项目作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各学院要切实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该项工作,以期适应厦门市产业转型省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切实提升我校毕业生应用实践及就业能力。

     

    谢增鸿校长发表讲话

    校长谢增鸿对教学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对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一次综合体检,关乎学校的前途命运。对于评估工作,各教学单位在战略要重视,在战术上要正视,直面我们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迎难而上,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推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3+1”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也是学校长期的发展战略。各学院各专业要充分挖掘行业企业资源,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为学生贴近行业、贴近职业、贴近社会创造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各学院要在企业资源、实习计划、实习内容、过程管理以及培养成效等细节工作上下功夫,推动校企多方协同育人。合格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教学单位要保持清晰思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会议真实地反映了现阶段我校合格评估教学工作的推进情况,形成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参会人员的责任意识,对我校合格评估教学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督导检查促提升 听课评课助发展--我校开展校外专家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