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学分制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改革成果总结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5年11月09日 16:37  点击:

            2015年11月8日,正值华厦学院22周年校庆之际,由教务处主办的学分制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改革成果总结交流会在学校明德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校长王小如教授、党委书记黄扬、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副校长赵丽副教授、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峙厦教授、规划处处长负责人,以及各系、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我校150余名教师代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志阳老师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吴三萍老师总结汇报过去5年我校“学分制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改革研究实施总体情况”。吴老师以精确的统计数据为支撑,从学分制的初始设计、实施细节、取得的初步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紧接着,由来自不同系部的10位老师从学分制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课程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素质拓展教育、校企合作育人、教学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

           财会金融系汪婷婷老师生动呈现了我校“手型结构”学分制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商贸管理系陈鹭洁老师从旅游管理专业出发,与大家分享学分制下赛教融合的成果与经验;商务外语系包晓丹老师透过翔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成效与建议;人文创意系董韵老师和规划处姚秋虹老师则是从素质教育拓展方面入手,分别呈现了通识选修课程和绿色教育课程的构建与实施情况;检验科学与技术系肖玉娟老师和信息与机电工程系蔡志猛老师则为大家展现了项目实训周课程与岗位课程包的实践探索成果;财会金融系冯宇蕾老师和郭文茂老师则从学分制教学管理角度出发,展示了学分制“四线一平台”的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和专业导师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最后,信息与机电工程系汤虹老师以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切入点,呈现我校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在本科教育阶段的新探索。
           最后,陈民伟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陈副校长首先简要总结我校5年学分制建设和探索成果。然后借助此次交流会,他从学科规划、学籍管理、师资培养、数据采集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在座教师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及教师职业发展路径,鼓励教师从课堂学习、被动学习转向全方位学习、积极主动学习,积极提升自身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最后从数据采集入手,陈副校长强调不管是管理者还是教师个人未来要学会利用系统性思维思考,扎实地走好建设应用型技术大学的每一步。

           此外,与学分制交流总结会相结合,教务处于明德报告厅(大堂)及图书馆大厅进行了学分制成果展示。丰富而饱满的作品、成果充分展示了华厦人5年来在学分制建设上的孜孜不倦及勤恳耕耘。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过程中,我们将脚踏实地,总结并借鉴现有经验,继续探索适合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学分制管理模式。


    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展示


    教学成果奖展示


    教学改革项目成果展示


    学生实训项目周课程作品展示(一)

    学生实训项目周课程作品展示(二)


    学生实训项目周课程作品展示(三)


    上一条:喜讯:我校视觉设计专业学生获得第五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