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20日 15:37  点击:

    2021年8月19日下午, 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雷教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及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1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首先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各教学单位通报了期末考核、学生评教及本科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调查的相关结果。其次,安排部署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切实做好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的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多措并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接着,各教学单位对暑期合格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明确了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围绕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的研讨。

       雷副校长首先对各教学单位暑期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站在高质量内涵发展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个历史的交汇点上,各教学单位要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稳中求进推进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他对教学工作具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应用型专业群,鼓励优势学科积极参与硕士学位培育单位的申报工作。二是强化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生为中心”,多举措地强化本科生学业辅导工作,积极营造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学生的成长发展。 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全校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均须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及评估工作任务。若出现违反学校规定,对教学工作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次会议为本学期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增强了斗志,为更好地落实我校的本科教学管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审议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