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第二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26日 16:40  点击:

    925日下午,学校在商道讲堂召开第二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晋玲教授作“从理念到行动:课程思政的元素挖掘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集美大学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金晓丹博士围绕心理学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进行示范课程展示。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6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讲座中,李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元素挖掘、教学设计三个方面入手,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是两张皮,不是贴标签,要有目的、有计划,要有系统,更要有行动的自觉性。在建设过程中,专业教师是实践者、推动者,要以“大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思政之盐化于课程之水,将国家、职业、人生所体现的温度、情怀融入到专业课之中,进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李教授建议梳理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教育功能,将其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和有机统一。

    专家讲座

    在示范课程展示环节,金晓丹博士依据课程特点,对其学科知识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了精彩讲解,展示了出色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示范课展示

    在最后的在互动环节中,李晋玲教授与我校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和方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专家和部分与会教师合影

    本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使我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学校后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供了启示和借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正在积极地有步骤地推进这项工作。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从“三全育人”的高度构建思政课程、专业课程相结合的教学体系,继续通过加强培训、设立校级教改立项、组织教学竞赛等举措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各项开学工作大检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