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年11月25日 12:51  点击:

        1124日下午,我校在望星楼商道讲堂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特邀厦门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备战教授(厦门市优秀教师,厦门大学第二届最受学生喜爱十大老师之一);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及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厦门医学院生物医学专业教师武闯博士(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等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校领导陈民伟教授、校长助理兼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各教学单位领导及青年教师共一百来人到场助威、观摩比赛盛况。竞赛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

    评审会开始,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1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风采展示。竞赛过程中,各位专家对每个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在场的老师获益匪浅。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评委点评

    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及评委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具体名单如下:

        自升本以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号召,把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尤其是近几年来,学校更注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师资引进与培养并重,逐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提高师资队伍的质量。

    高校的根本使命是人才培养,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首要职责。人才培养最重要、跟学生最直接相关的环节就是教学,如何给学生呈现一堂精彩的、有价值的课堂是教师最重要最根本的任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师,希望各位教师能重视课堂教学,建构良好的教学模式,让“有效教学”成为教学活动的一个基本追求。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中斩获多类奖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