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27日 11:02  点击:

    2019年12月26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19-2020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陈民伟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重点,整合我校各项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应用型本科办学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首先总结汇报2019年第二批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工作情况和新专业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其次就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校内、外督导(包括各二级督导)的情况反馈机制,以及加快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五大金课”;最后安排部署本学期的期末工作和其他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雯向参会人员介绍教师发展协同机制及规范管理的具体内容,加强教师培养,与教务处、各教学管理人员携手推进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

    陈民伟副校长向参会人员传达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为加快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满足我国新时代本科教育的要求,明确各项工作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管理,努力把学校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会上,陈副校长通过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理论分析,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通识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公民;二要夯实学科基础,构建专业特色,培养学生解决工程、技术、管理等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陈副校长谈到,人才培养方案一要符合国家专业基本标准,二要突显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三要基于我校现有的各类教学资源。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表明我校坚定办好本科教育的决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