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02日 16:37  点击:

    近日,教育部教高厅函〔201946号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新工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以全国首批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教育部首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项目、教育部首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等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加强学校通信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类应用技术类型专业建设。学校通信工程专业于2015年创办,以教育部、中兴通讯全国首批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平台,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夯实基础和改善条件,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成果丰硕。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评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福建省本科教学团队、福建省本科高校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福建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省市级以上教学科研30余项,正式出版编著11部,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EI收录6篇),申请专利和软件授权30余项等。

    未来,学校将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积极打造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满足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职业发展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