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隆重召开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立项评审会

    2016年03月17日 09:20  点击:

    3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15-2016学年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立项评审会在望星楼201隆重召开。此次评审会邀请到王宁校长助理、我校特聘教授及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雷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及厦门大学会计学院庄明来教授、集美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雷宏教授、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展先生、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经理陈浩先生等6位评审专家。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三萍主持。本次评审会共有9个项目申请立项,其中包括财会金融系6项、检验科学与技术系2项、商贸管理系1项。


    教改项目立项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开始,吴三萍副处长介绍了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立项的总体情况以及到场的评审专家,并对立项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其次,各项目组依次进行立项汇报。汇报过程中,各位专家对每个汇报项目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每个项目的优缺点,并给予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项目主持人汇报

    汇报结束,评审专家针对我校教师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雷教授肯定了我校教师教改立项项目各有特色,准备工作也比较充分、认真,但个别项目较为宽泛,后期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他建议学校划分教改经费标准,给与项目一定的资金支持。雷宏教授从课题的规范性、研究内容的支撑性、结构的完整性等方面对教师教改立项提供了建议,并强调了学术严谨与规范的重要性。庄明来教授对我校教师的积极性和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整改的建议。首先,他建议学校教师进一步拓展教学研究改革的范围,能够覆盖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形成百花齐放。其次,他提出了学术严谨与规范的重要性,提醒教师进一步加强学术素养。此外,庄教授从课题组成员构成、教改支持经费分类等方面建议学校进行形成制度。张展先生则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建议学校与企业充分合作,借助企业力量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不仅可以提高企业效率,也可以深化教学改革研究,实现校企“双赢”。


    雷宏教授现场点评


     庄明来教授现场点评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构建智慧课堂,移动学习一体化学习环境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