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商贸管理系举办应用型本科物流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6年06月12日 14:1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物流专业建设,修订和完善我校物流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学习、交流厦台湾院校教学改革的经验与做法,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67日上午,厦台高校物流专业建设论坛暨华厦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望星楼会议室召开。厦门市物流协会、企业代表、厦台院校专家、我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热烈讨论。

    台湾院校介绍物流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首先,台湾修平科技大学的林玉华博士通过汽车精品百货市场调查、金属手工制品的价值链整合、寿司老店的新创意等案例,分享了其在带领学生走出去,在实践中成长,彰显学校的功能与价值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接着,台中科技大学的陈志腾博士以《全球供应链与运筹实务专题》课程为例,幽默风趣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打造一门让学生喜爱的课程。台湾大华科技大学的苏钊民博士和建国科技大学的陈铉文博士也分别介绍其学校在物流专业建设、联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林玉华博士分享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


    台中科技大学陈志腾博士分享课程设计经验

    华厦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

    我校经济管理系陈晖副主任从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的建设背景与基础、专业课程建设、专业实验室条件三个方面作了论证报告。在报告中,其还特别谈到我校物流人才培养紧密围绕厦门自贸区的发展,体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意义。


    我校陈晖老师作物流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报告

    专家点评及交流

    福建东方思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伊海滨、厦门志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霖、厦门弘信物流集团行政总监宋玮相继发言,从现代企业用人标准、人才需求等角度指出学生职业能力方面的欠缺,建议学校应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操作、书面表达、团队沟通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培养,为专业建设指引了方向。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物流工程专业的职业岗位、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重点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建言献策。专家们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也对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中职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项目对接会在华厦学院隆重举行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