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华厦学院启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17年05月31日 11:32  点击:

        顺应教育信息化技术发展,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华厦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以学习为中心,于525日下午在齐礼楼801会议室召开启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会议。此次修订方案严格按照专业标准、遵循教育部本科专业目标中的核心课程设置要求,着重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与实践创新能力,同时结合学校“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按照专业集群建设,坚持做强做活应用型本科专业的思路,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和发展。

     修订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通识课程多元化。一方面,在原有课程基础之上,新增信息通信技术(ICT)课程,培养面向未来的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目标。另一方面,加强交叉领域课程建设,丰富学生课程选择,不断开阔学生视野。二是分类进行,组建应用型专业群。以首批本科专业为试点,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示范效应,进而辐射带动整体专业建设;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以首批专业为主,探索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业发展格局,形成全面改革、整体提升的联动效应。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着学校发展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各系务必高度重视,本着为社会服务和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多方调研,全面讨论,最终制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


    上一条:湖南大学等15所兄弟院校莅临我校参观指导
    下一条:华厦学院变革引领 高起点建设应用型本科教育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