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二级学院筹建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04月18日 15:52  点击:

    4月18日,我校教务处第一时间响应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于齐礼801会议室组织召开商务与管理学院(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二级学院筹建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唐维萍处长主持,我校陈民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商管系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民伟副校长首先介绍了2018年学校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及方向,强调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要坚持“厚基础、重特色”的定位。陈校长从专业的定位和发展、学科建设、课程体系、教学体系等四个方面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准建设要结合国标修订,夯实学科基础,打造专业特色,提升专业综合实践能力。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在保证给予学生完善知识结构的同时,注重学生思维方式、能力素质的培养。


    陈民伟副校长发言

    商管系教学负责人汪婷婷深入研学“国标”,紧密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根据商务与管理学院(筹)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人才培养标准和专业课程体系相应修改和建议,并对此进行了阐述。根据该工作方案,学院拟设3系:财务与投资管理系、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和会展与经济贸易系;课程系列分为校、学院、系、专业4个。与会人员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唐维萍处长进行总结,对思政类、大学英语、大学体育类课程进行优化调整,并要求各负责人加强交流,发挥集体智慧,尽快做好相关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会议现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增强了各教学负责人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对顺利完成我校二级学院的筹建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课程体系的修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18年秋季赴台生面试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人文创意系组织教学分享座谈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