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年08月25日 17:03  点击:

    华厦教务〔202264 

    各教学单位、各任课教师、各位同学:

    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学生在返校后一周内实施在线教学,请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各位同学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具体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各任课教师准备工作

    (一)各任课教师可基于课程特点采用多种线上教学形式开展教学

    1、鼓励支持教师选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超星学银在线等在线课程平台上的相同或相近课程开展线上教学。

    2、任课教师可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教学系统新建课程,上传教学资料(包括PPT、讲义、习题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包括布置作业、在线答疑、讨论)。

    3、鼓励任课教师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直播平台在线直播课程,提高教学效果。

    (二)实验实践课程

    在线教学期间,针对有条件的实验实践课程,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内容开展实验实践的理论部分线上教学工作。

    (三)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各指导教师可通过视频、电话、微信、QQ、邮箱等网络通信工具对学生远程指导,督促和指导学生按计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充分保障 2023 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二、学生准备工作

    同学们请密切关注学校网站及班级官方QQ群的通知,应于课前按照任课教师通知的在线课程授课平台下载平台工具(超星学银在线、学堂在线、中国大学生MOOC(爱课程)、智慧树、腾讯会议、钉钉等),并完成注册、模拟登录,提前熟悉平台的各项操作,及时关注教学平台任课教师发出的有关通知。

    三、其他相关准备工作

    1、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教学的教师,各教学单位应提前进行预案,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2、在线教学期间,确因课程特点、硬件条件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请任课教师提出解决方案,报所在教学单位审核。

    3、恢复线下教学后,针对因疫情仍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各教学单位应利用线上资源开展远程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学楼明志楼和致远楼1-4层经过暑期改造可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同步进行模式。

    四、质量监控

    在线教学期间,为提升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务必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二级督导随机在线听课。教务处、校级督导、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也将随机开展听课工作。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2年8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22级新生开展“大学生涯启蒙之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