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研公告 >> 正文
  • 我校2022年校级本科教改项目申报暨2022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13日 10:28  点击:

    华厦教务〔202237

    各部门、各教学教辅单位:

    为培育新一轮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校级本科教改项目申报暨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立项

    校级本科教改项目设立一般教改项目和重点教改项目,按照本科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两类分别立项。学校将择优推荐若干重点项目申报本年度的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各教学单位申报限额见下表:

    单    位

    申报限额

    本科教育

    创新创业教育

    商务与管理学院

    5

    2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3

    1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3

    1

    人文学院

    4

    1

    通识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及其他教学管理部门

    5

    3

    二、立项范围

    以“教改促实践、实践出成果、成果提质量”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重点、注重教学实效,立足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办学定位,在“双万计划”,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专业认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团队建设,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线上教学等重点领域集中资源优势,立项建设一批引领性、创新型、示范性项目,在推动内涵建设、质量提升,教学成效持续改进,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力争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有力支撑学校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建设。立项项目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引领、产出导向,应有明确的改革指向、具体的创新措施、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立项要求

    一般教改项目优先支持青年教师(45周岁及以下)申报。鼓励具有3年及以上本科课程教学经历的博士学位、讲师及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担任项目负责人(其中“双师双能型”青年教师具有2年相关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经历即可)。

    重点教改项目应为具备1年以上扎实的实践与探索基础,研究方案符合国家相关办学规定,经必要程序确认列入学校综合改革内容,总体和分阶段目标建设任务、实施过程具有可优化、可持续性且各相关制度、经费、人员等方面保障完善的项目。

    已主持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且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暂不推荐申报本年度的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级重大教改项目主持人原则上须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

    四、材料提交

    请各教学单位于513日前统一将建设任务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打包提交教务处,纸质材料的提交内容和要求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海泳;联系电话:6276213;邮箱:chenhy@hxxy.edu.cn;地址:齐礼楼803


    附件:

    1. 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

    2. 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推荐汇总表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2413


    附件【教改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关于公布2022年厦门华厦学院本科学生学科竞赛认定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通讯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