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研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补充通知

    2022年03月26日 08:58  点击:

    华厦教务〔2022〕26 号

    各校级选拔赛参赛队伍:

    根据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省级选拔赛的安排,结合我校校级竞赛组织委员会的要求,本届“三创赛”校级选拔赛定于2022年4月12日在厦门华厦学院举行,请各参赛团队做好准备工作。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前期报名及审核情况

    经过多方宣传发动,我校共有34支队伍139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26支队伍通过审核,入围本届校级选拔赛。

    、竞赛实施细则

    1、选拔方式

    校选拔赛采用通讯选拔初赛和现场决赛的形式。通讯选拔初赛阶段由专家评委组进行通讯评审,经评审后,按通讯选拔初赛成绩高低排序,共选拔8支团队进入到现场赛。现场赛采用答辩形式。

    2、竞赛时间、地点

    校选拔赛现场赛计划于 2022年4月12日在厦门华厦学院举行,要求各参赛队伍派代表到现场报到,提交纸质版策划书、PPT,并进行抽签。

    (1)参赛队伍报名

    时间:2021 年 12 月 1日-2022 年 1 月 31 日

    地点:三创赛官网报名

    (2)通讯赛

    时间:2022 年4月4-8日

    地点:通讯评审

    (3)现场赛

    时间:2022年4月12 日14:00-16:30

    地点:商道讲堂(望星楼101)

    3、作品提交方式及要求

    (1)请入围通讯赛的参赛队伍于2022年4416:00之前,将电子版策划书(统一用团队ID 号+团队名称+项目名称”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以下邮箱:3chuang@hxxy.edu.cn(邮件主题:报名ID号+团队名称+项目名称),逾期未发送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若在截至日期前修改策划书并重新发送,需要在邮件中做相关说明。入围结果将在通讯赛结束3 天内公布。(作品封面详见附件)

    (2)经过通讯评审后,入围到现场赛的团队,现场赛当天抽签代表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本人学生证,验证身份后,向组委会提交如下作品资料:

    (1)纸质版“策划书”:A4纸大小装订打印(5份)。作品封面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明团队ID号,便于统计和信息核实。(作品封面详见附件)

    (2)“PPT(作品展示)”:校赛现场需要配合PPT进行答辩解说,所有文字、图像、视频、动画等都需要制作在PPT中(PPT必须使用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10制作、播放,PPT版式比例必须是16:9)。

    各参赛队伍代表将PPT材料拷贝至现场工作人员处,同时进行设备调试。文件命名格式“团队ID号+团队名称+项目名称”。为保证公平性,所有团队作品在提交后不能再做修改。

    各参赛队伍抽签代表在现场提交相关材料后进行统一抽签。

    3、答辩安排

    参赛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抽签次序进入决赛现场进行答辩,每队答辩时间为15分钟以内,分两个环节:

    (1)陈述环节:各参赛团队需指派1人或多人(不能由非本

    团队人员代替答辩),对参赛作品进行解说介绍,时间限定在10分钟以内。

    (2)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回答。该环节问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4、答辩要求

    (1)各参赛团队一律采用现场多媒体设备答辩,不得自接U盘。

    (2)参赛团队着装应大方得体,并提前半小时到达决赛现场。

    (3)答辩团队凡迟到10分钟以上者,将取消答辩资格。

    (4)答辩当天不得以任何形式替换作品资料。

    (5)答辩时重点陈述项目简介及创新特色、市场调研及客户定位、产品与服务分析、盈利模式、营销策略、方案实现及团队分工等内容。

    (6)专家评委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并适时给予成绩公布。

    四、评分标准

    竞赛评分细则(详见大赛规则第四章)

    五、评审程序与评分规则

    1.评审程序

    所有参赛项目须经专家评审,去除最高分及最低分,计算平均分,按照成绩排序决定名次。

    2.评分规则

    (1)作品的质量:强调原创性、可行性、实践性。

    (2)每队最终成绩计算方法:为避免同分情况,评审组长给每个参赛项目打分时,须加打两位不重复的小数分(例:85.39;91.97);而其余组员则不打小数分(例:85;91),成绩以评委的平均分为准。

    (3)若出现了相同分数的团队,竞组委会立即与评委组长商议,解决同分问题。

    (4)评委必须按《评分标准》所列评分项目进行打分,须客观、严谨,不得遗漏。

    六、评审专家


    评审小组

    姓名

    单位及职称

    纪检组

    组长

    唐维萍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 副教授

    仲裁组

    组长

    王宁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 教授

    评委组

    组长

    汪婷婷

    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副教授

    赛事仲裁组、纪检组、评委组名单按全国竞组委的规范要求遴选、邀请,具体详细名单现场另行公布。

    七、奖项设置

    1、评选出校级选拔赛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

    2、各类奖项证书:由竞组委在全国官网上统一颁发参赛证书和获奖证书。

    八、厦门华厦学院校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1、联系人:何焰(老师)联系电话:13400677380 2、电子邮箱:smhy@hxxy.edu.cn

    3、校赛参赛队伍队长交流 QQ 群:743771176

    附件 1:作品封面模板

    附件 2:入围参赛队伍名单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竞赛组织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25日

    上一条:我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磨课”实施方案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