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研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推荐 2019 年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通知

    2019年11月26日 12:21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文件

    华厦教务〔201983


     


    关于推荐 2019 年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 2015)3)、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 (2018)2)和《福建省教育斤关于推进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 设与应用的通知》(闽教高 (2016 )5)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培育与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现启动2019年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申报范围

    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结构、特色创新、提高质量、开放共享”的总体要求,新建10门左右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范围为以下4类本科课程:通识选修课、通识必修课、专业课(含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创新创业教育课。

    二、申报条件

    1、课程是列入学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并已实施至少一个学期的课程 。

    2、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课程教学设计注重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基于网络课程资源和智慧化教育教学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的多样性和创新性,满足学习者个性化、多样性学习需求,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其中,依托的线上课程资源应满足下列条件 :

    1)推荐的课程必须有匹配的相关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见附件1),课程须获得合法授权专门使用,引进课程的讲授视频、配套数字化学习资源以及授课教师团队自己录制的讲授视频等能覆盖教学大纲要求的教学内容。

    2)课程强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课程建设能够符合《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见附件2)。

    3)课程负责人及建设团队:课程负责人为本学科领域的专家、名师或骨干教师,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 2 年及以上本科课程主讲经历、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不受职称限制可担任课程负责人),且对课程建设具有较大积极性、效率高;课程建设团队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有在线教学经验;使用外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课程主讲教师团队,已建立起与供课方主讲教师团队的协同工作交流机制,能得到供课方有效的教学指导、教学支持及资源更新等服务。

    三 、申报流程

    1、各学院推荐,填写汇总表(附件3),截止日期122日;

    2、教务处根据现有资源情况,进行筛选;

    3、确定10门左右校级立项名单,课程负责人再填写项目立项书。

    四、其他事项说明

    1、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由学校负责购买。

    2、未来两年内,教务处将择优推荐参评省级、甚至国家级项目,对确立省级立项或者国家级立项的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学校再给予相关配套建设经费与奖励,校级立项没有给与配套建设经费。

     

    联系人:陈海泳;联系电话:6276213;邮箱:chenhy@hxxy.edu.cn;地址:齐礼楼817

     

     

    附件:

    1、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录

    2、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

    3、厦门华厦学院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荐汇总表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191126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191126日印发



    附件【附件2:福建省高校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基本要求(试行).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录(爱课程平台1017门+智慧树平台100多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厦门华厦学院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doc】已下载
    附件【华厦教务〔2019〕83号 关于推荐 2019 年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提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集中性实践教学课程相关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