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专业建设 >> 正文
  • 我校2016年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2016年03月02日 11:14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62号),我校申报的投资学、物联网工程、制药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五个专业获批为2015年度新增本科专业。

    学校根据办学定位,紧扣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对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围绕区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合理有序设置专业群,推进以信息技术类、民生科技类、现代服务业的应用型专业群布局。其中,信息技术类专业包括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民生科技类专业包括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等专业;现代服务业专业包括物流工程、财务管理、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等。同时,学校契合区域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拓展文化创意类专业布局,设置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截至目前,学校共拥有1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特色建设的应用型专业群雏形。

    附:

      5个新增本科专业培养目标:

    投资学专业:培养具备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写作能力,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投融资管理与咨询、金 融风险管理相关业务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等基础理论,熟练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应用层的关键技术,能在物联网产业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集成、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设计施工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综合技术人才。

    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化学、药学、制药工程等学科基础知识、制药工程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药物开发与制备、药物分析能力,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医药、农药、生物化工等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胜任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营销学和会展专业基本理论,具备会展策划、营销、管理、评估等基本能力,能在展览会议服务公司、会展场馆、节事策划与组织公司、旅游企业等从事会展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拥有丰富的设计思想、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能从事平面设计、 计算机图像艺术、互动媒体艺术设计、艺术管理、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技能型”、“应用型”高级专业设计人才。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技能、广适应”的人才培养基本要求,结合新媒体艺术设计的发展特点,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和专长,选择相应的艺术创作研发机构、数字媒体设计机构,设计咨询公司、传播媒体机构,以及数字游戏、创意咨询、出版印刷、设计教育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或者高等院校就业。


    上一条:华厦学院入选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项目名单
    下一条:我校获福建省2015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立项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