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籍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14:28  点击:

    华厦教务202117

    学院

        为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和《厦门华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华厦教务2019122号文件精神,学校在本学期开展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要求

    1.学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科生转专业计划方案,报教务处审核。

    2.各学院公布咨询方式、时间,安排专人或通过学院网站接受学生咨询,帮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各方面综合考虑,理性选择专业。

        3.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

        4.各转入学院做好获批学生在新专业学习的学业指导工作,如学分认定和课程补修等相关工作

    二、学生申请注意事项

        1.本次转专业针对2020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专升本),请拟申请学生认真学习《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的指导意见》、《厦门华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见教务处网站-学籍管理-转专业),明确有关规定。

        2.及时关注教务处发布的转专业相关信息。

    3.按时到学院提交《厦门华厦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

    4.在获学校批准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在原专业坚持学习,否则以旷课处理,出现课程不合格等不符合学校转专业规定的将取消转专业资格。

        5.根据学校公布审批结果,到相关部门办理转专业及学分认定手续。

        6.转专业工作咨询电话:0592-6276222,联系人老师。

    三、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表

    计划完成时间

    工作内容

    3.31-4.5(6天)

    学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设置第一学期所修部分通识必修课权重),提出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的专业、学生数、接收条件等。

    4.6-4.9(4天)

    教务处汇总各学院转专业方案,并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计划,各专业接收条件等。

    4.10-4.16(7天)

    学生登入教务处网站查看公布计划,接收条件,并学院递交《厦门华厦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4.19-4.23(5天)

    学院参照《厦门华厦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基本条件进行初审(包含资格审查),汇总,并将汇总表(附件2)和学生申请表提交给教务处复查

    4.26-4.30(5天)

    教务处复查,将复查通过的名单分专业发给各转入学院由所在学院告知初审未通过的学生。

    5.1-5.14(14天《含五一放假时间》)

    转入学院根据公布的接收条件,对所有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排序,按照公布计划确定拟同意转入的学生名单报送给教务处(附件3)。

    5.17-5.21(5天)

    教务处审核转入名单,汇总拟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并进行公示。

    5.24-5.28(5天)

    学校正式行文公布转专业录取名单,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教务处将正式文件下发给各学院后,通知学生于学期期末到相关部门办理完转专业手续和学分认定手续,第三学期正式到转入专业学习。逾期不办理且未事先申请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具体工作事项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

    1.厦门华厦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2.厦门华厦学院各二级学院转专业学生汇总表(原专业学院填写)

    3.厦门华厦学院各二级学院转专业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转入专业学院填写)

     

                                            教务处

                                         2021331

     

    附件【华厦教务(2020)17号 我校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各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计划表
    下一条:关于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查询确认的通知(重要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