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质量管理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质量管理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意见反馈与交流会

    2022年03月03日 09:25  点击:

        为全面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动我校合格评估整体进程,巩固前期“七说”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的开展效果,学校于2022年3月1日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意见反馈与交流会。学校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务处、评建办主要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处唐维萍处长简要介绍了首轮说专业活动的基本情况,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一个重要环节,而 “说专业”作为合格评估的考察项目,是我校在迎评工作中的重点建设任务之一,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说专业”活动的重要性,在“说专业”过程中应梳理专业建设成果、凝练专业特色,全面展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内涵和专业建设的思路、做法以及成绩。

     

    教务处唐维萍处长主持会议

    学校评建办傅奇常务副主任梳理并总结了首轮“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中专家反馈意见,从评估视角,提出各专业要以评促改,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明确目标要求,对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并整改落实,定量指标数据要准确,描述性内容要思路清晰、有逻辑,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积极主动地攻克当前存在的不足。 

    学校评建办傅奇常务副主任发言

    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万瑾副教授围绕专业建设思路、建设过程与成效、展望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说专业”汇报,展现了学校为实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本科应用型人才所做出的各项举措,以及当前已取得的各项成果。


    万瑾副教授说专业汇报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华斌教授以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例,对“说专业”的整体框架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指导,建议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思路与成效、专业建设未来工作重点等方面展开,逻辑清晰,实用性强。 

    黄华斌教授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各专业负责人之间相互学习、交流。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推进“说专业”活动的开展,直面问题,凝聚力量,补好短板,夯实基础,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督导工作例会暨督导工作总结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