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质量管理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质量管理 >> 正文
  • 我校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工作

    2022年01月23日 10: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闽教高〔2021〕45号)文件精神,结合《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华厦政字〔2021〕153号)等文件要求,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联合教务处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专项评估工作。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范围覆盖学校所有毕业专业(包括4个学院15个专业),抽检比例为10%,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良、中、及格”四个等级确定各学院参评论文名单,共计抽检材料168套。

     

    图:校内督导专家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

    此次评估分校内督导检查和校外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校内督导负责检查被抽调论文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校外专家组主要针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审。检查结束后,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根据校内外督导专家的评价意见形成检查报告,并反馈到各教学单位进行整改。

    毕业设计(论文)是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教学质量管理的载体,是检验人才培养水平的标志,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力度,规范过程管理,提高论文撰写质量。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工作组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