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质量管理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质量管理 >> 正文
  • 群策群力,整改提升——我校召开教学资料检查反馈会

    2021年04月16日 09:02  点击:

    2021年4月15日下午,学校教学资料检查反馈会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谢增鸿教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反馈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为了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学校于本学期初开展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工作为期一个月,分为教师自查和学校督查两个阶段。学校由校督导组、教务处、各教学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各教学单位5 0 %以上的教学资料进行督查,督查覆盖每一位任课教师。

    反馈会上,谢校长指出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就是要做到“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验,各教学单位要全面加强教学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做好迎评促建相关工作。谢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教学资料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采取了积极措施发动广大教师完善教学资料归档工作,教学资料的完整性和质量进一步提高,达到了此次检查的根本目的。同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各教学单位也要增强质量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整改和完善工作。谢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教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推进教学资料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为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对我校教学资料的检查情况作总结汇报,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部署。她指出,教学资料的基础规范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教学工作的底线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教学规范标准,统一思想,明确各项问题的处理意见。接下来,希望各教学单位及时传达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教师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挖掘和整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科合格评估。

    教学资料检查工作是加强教学管理与促进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本次教学资料检查整改为契机,群策群力,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全面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教务处开展实践类课程教学档案专项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研讨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