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质量管理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质量管理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工作启动会

    2020年09月23日 16:10  点击:

    922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工作启动会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教学工作组责任领导陈民伟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教学工作组组长唐维萍主持。

    说明: C:\Users\hxxyjwc888\Desktop\20200922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工作启动会\会议照片\IMG_7877.JPG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组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对合格评估工作中各教学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解读,同时明确相应的工作要求。本学期教学工作组将围绕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每一个观测点进行任务的分解和细化,各教学单位要以此为依据,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的同时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唐维萍强调教师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各教学单位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根据评估指标要求,确立师资队伍建设基本思路,通过校企合作,大力引进行业企业双师型师资力量,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各教学单位要将今年数据采集工作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相结合,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逻辑性,通过数据采集认真梳理目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持续改进。

    陈民伟副校长发表讲话

    最后,陈民伟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定位、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与课程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考核,对学校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是学校前进道路上的关键一步。各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努力把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确保我校教育由量的积累上升到质的提升。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要深刻理解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精神内涵,做好顶层设计和时间节点安排,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兼顾评估与日常工作,有的放矢,对评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阶段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评建的过程就是找问题、寻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各单位负责人必须明确目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精神,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校级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常态化召开督导工作例会,切实推进教学质量监控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