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师风采 >> 正文
  •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2019年11月05日 09:56  点击:

        11月1日至3日,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122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教师姚露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新秀”荣誉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教师姚露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赛前,学校通过院级、校级教学竞赛层层选拔,确定了参赛教师,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外专家担任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组织全校教师观摩和学习。各位参赛老师刻苦备战,精益求精,逐步提升了教学技能和水平,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华厦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教育学院协办的高水平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建设福建高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竞赛分为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四个组别,涵盖多个学科类别。

    近年,国家打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先后出台“新时代高教40条”、 “质量22条”等文件,制定实施 “六卓越一拔尖2.0”、“双万计划”,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卓越人才培养。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我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把提高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出台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引导教师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互动的全面深度融合,多维度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让课堂生动有“温度”。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实施教师素质提升计划,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搭建平台,为提升青年教师的师德师能营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关于表彰奖励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下一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 --——我校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