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师风采 >> 正文
  • 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 --——我校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06月26日 20:04  点击:

    6月22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武夷学院落下帷幕。为期2天的比赛中,我校三名选手与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120名教师同台竞技,最终全部获奖,取得骄人成绩。人文创意系胡星老师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一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检验科学与技术系许丽梅、林若川二位老师分别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二等奖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等奖。我校青年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自信从容、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受到大赛评委会和全省同行的高度评价。


    从左至右:许丽梅、胡星、林若川老师

    近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号召,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学校一直以来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近几年来更注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师资引进与培养并重,逐步扩大教师队伍规模,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提高师资队伍的质量。一方面优化人才引进政策。用足国家、省、市已有相关政策,出台《引进人才暂行办法》,加大引进力度、构建科研平台、优化安家费发放规则,完善人才使用管理办法和激励制度,做到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和留住人才。二是建立健全教师能力提升机制。依托教师发展中心,针对处在不同职业生涯阶段的教师开展多元化教师培养教育工作,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出台《教师博士培育实施方案》、《国内访问学者管理办法》、《公派出国(境)教师管理办法》等激励制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质量。

    目前,学校已建成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好人力资源支撑保障。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36名,生师比17.78:1,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41.37%,硕士学位及以上的教师占59.52%;享受国务院津贴3人、国家高技术计划(86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闽江学者1人、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2人、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人、第三批省特殊支持“双百计划”人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通用项目)二等奖1人、厦门市第八批“双百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类)1人。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三位老师获聘2017年“鹭江讲坛”报告人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