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学分制改革试点报道二

    2011年10月24日 14:54  点击:

    学分制试点改革——选修课开课顺利进行

    为拓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创新人才。2011级新生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11011日——是我院选修课开课第一天。

    在前期各部门配合工作基础上,我院的2011级财会金融教学部学分制改革——选修课如期进行,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心理健康》、《经典电影鉴赏》、《音乐作品鉴赏》、《普通话训练》、《社交英语口语》等五门课程,由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另外,《大学英语》、《经济数学》、《计算与点钞》等必修课程,以选修形式开设,进行跨专业选课。目的在于有利于对学生分层教学,以达到因材施教的目标,同时通过选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个性化培养,拓展学生们文化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全校性的公共选修课程,通识选修课是我院学分制框架下课程设置的一个重要部分,要求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数方能达到毕业条件。同时,鼓励学生跨专业选课,丰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学分制资料之2

    上一条:职业教育研究的三种视角
    下一条:学分制改革试点报道一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