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系主任工作会议

    2013年02月28日 10:30  点击:

     

    2013年2月23日上午,在齐礼楼90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系主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对2013年度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分管领导陈民伟副校长提出了本年度工作重点:在保证日常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全面进行升本评估的冲刺。陈校长对目前省内外招生、兄弟院校的现状和形势进行了分析,论证了升本工作是我校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点出了目前学校升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时间紧迫性、师资引进等;最后,号召各系成员带领全校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升本的工作中,并将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列为常态化,定期组织召开研讨学科专业建设。
    教务处王宁处长对年度及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将升本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开展,稳中求进。
           1.内涵建设方面:强调了教学质量工程的提升,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本年度拟启动包括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专业水平提升计划、教材建设工程、实训基地建设计划(生产性实训室)等在内的五大工程项目。同时,加大校级质量工程建设力度,鼓励教师开展各类活动。例如组织申报参评校级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团队、教改、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教材建设、教坛新秀等。
          2.升本专业论证报告初稿已基本完成,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档案建设等材料的完善工作要继续开展,按期提交各项材料。
          3.其它工作:师资引进作为升本重点之一,各系应从长远角度出发,谨慎选择、加大发展;鼓励教师多开展教科研活动,发表论文,做好自我提升;此外实验室建设从实际出发、按需提建、注重发展。

    上一条:2012届毕业作品优秀指导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教改中期检查、通识选修课、项目实训周课程评审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