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教改中期检查、通识选修课、项目实训周课程评审会

    2013年01月14日 11:08  点击:

     

     1月1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教改中期检查、通识选修课、项目实训周课程的评审会。学校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通识选修课申报人及项目实训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宁主持。
    会上,王宁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教改中期的进展情况及通识选修课程的开设情况,他提出,教改中期检查是为了加强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过程管理,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同时阐明通识选修的开设是深化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并鼓励各系教师跨系开设选修。他还指出,项目实训周课程的开展,是理论教学的 继续、补充、和深化,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净胜的重要实践环节,重在提高学生综合技能和职业素养,各系务必高度重视。
    参加本次教改中期检查的共有6个教改课题。各课题负责人用ppt报告了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等。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就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点评和研讨性交流。中期检查报告会的举行,对于帮助教师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达到课题研究目标、提高教改课题的研究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吴鹏华老师介绍其教改项目
    随后,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对新申报的通识选修课进行了评审。本次面向全校进行的新一轮通识选修课申报,经由各系部组织,共有31门程参加评审。这31门程除结合专业特点外、还涉及人文素质类、语言类、通用技能类、健康保健和绿色生活等等,有利于拓宽和更新学生的知识结构,发展学生的个性。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对通识选修课程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结合申报通识选修课总体原则进行了认真评审。部分申报教师也就程的开目的、开条件、程内容等有关情况向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做了答辩。
    最后,各位课程指导委员对项目实训周课程的申报进行了审核,委员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专业、内容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提出修改意见。通过评委们的点拨和出谋划策,将为此项工作的进一步规范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系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2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评审会顺利召开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