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学分制试点改革报道五

    2012年06月07日 09:44  点击:

     

    教务处召开实施专业指导教师制度调研会
    524下午,教务处召集财会金融系全体教师在齐礼楼711室召开实施专业指导教师制度调研会,王宁处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王宁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财会金融系全体教师一年来为学分制试点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并请大家对试行过程中的各种情况、效果、存在问题与困难进行小结,提出意见、建议,以备系里总结分析,为全校推行学分制提供借鉴。
    为了配合学分制的实施,保证学生能够根据专业特点,科学规划自已的职业生涯,合理确定专业方向和就业领域,指导学生制订学习计划并科学选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学校将配套实施专业指导教师制度。
    王宁处长指出,专业指导教师不同于传统意义的班主任。他的职责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了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侧重在学业方面为学生提供富有针对性的指导,从他们入学进行的高职教育导航开始,到帮助他们进行职业生涯的策划,以及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到最后的顶岗实习、就业等,构建起了三年不断线的全过程指导。
    如何确保我校毕业生较高的首岗稳定率和就业质量,推行专业指导教师制度至关重要。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深入到教师中间,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对专业指导教师的认识、看法。王宁处长希望财金系的老师率先垂范,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共同构建具有明显职教特色的育人体系

     

    上一条:学分制试点改革报道六
    下一条:学分制试点改革报道四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