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学分制试点改革报道四

    2012年06月07日 09:42  点击:

     

    2012年集体教研活动暨财会金融教学部
    项目实训周经验交流及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2313下午2302012年全校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暨财金系项目实训周课程经验交流研讨及表彰大会在至善厅隆重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谢增鸿,副校长陈民伟,教务处副处长王宁,各系教师,财金全体辅导员及财金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金系副主任罗先锋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和交流项目实训周试点工作的经验,促进项目周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完善,以及为全校各系即将全面开展的项目实训活动提供参考借鉴经验。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宁就学分制项目周总体设计及要求进行说明,财金系副主任罗先锋则就学分制项目周的组织及实施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王冬云、喻海东、王竹分别就《基础会计实训》、《股票交易入门实训》、《社会调查实训》等项目课程的设计、实施过程进行讲解;学生代表王晖等人就参与项目实训周进行感想汇报;黄慧琴老师则从专业角度就项目实训周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报。由于实训项目周前期师生们准备到位,实训项目的难度和任务量控制较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学生整体上对项目实训学习的适应情况较好,项目实训对学生专业学习和技能锻炼方面的促进作用相对明显。不同实训项目各有所长,项目实训的实训实践特色倍受青睐。超过60%的学生对项目实训周整体安排较为满意。
       
    交流结束后进行了项目实训周表彰仪式,财金系主任冯宇蕾宣布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表彰结束后,各部专业老师在齐礼8楼会议室继续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陈民伟副校长参加座谈会,他肯定了财金在学分制改革和项目实训周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其他系以其为榜样,做好本系的相关工作。

     

    上一条:学分制试点改革报道五
    下一条: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