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引进慕课平台 改变教学模式

    2014年06月11日 13:42  点击:

     

    近日,由教务处举办的网络课程制作培训课在我校顺利召开。此次培训课有幸邀请到超星网络慕课的三位专家,他们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的课程。
    培训课开始,慕课专家首先为教师介绍了慕课平台。慕课平台是立足于互联网平台发展在线课程的平台,是对传统课堂教学强有力的补充。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教学领域的结合,信息化教学在我国日益提上日程,受到了各高校的重视。接着,专家介绍了慕课平台制作网络课程的优点。慕课平台所体现的信息化教学,有助于知识媒体化,使得知识体现更为生动,有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另外,专家介绍了慕课平台配套的移动平台学习管理。他们指出,移动客户端的存在可以让学生随时随地的进行网络学习。同时,针对相应的视频课程,教学平台也配套上了教材、学生讨论区、教师答疑等环节,丰富了网络学习方式。此次,慕课专家到校培训吸引了各系教师踊跃参加,大家对于新兴的教学模式都很感兴趣,也希望通过培训掌握比较前沿的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
    图为慕课平台专家为我校教师介绍“泛雅”平台
    我校从2013年开始,就已经着手信息化网络课程建设,并成立相关领导工作小组,目前部分课程已经在运行当中,效果良好。本学期开始,引入7门信息化网络课程作为我校通识选修课课程,丰富了学生的选课资源。学生通过对数字资源的利用,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了对学习内容的兴趣,从原来的被动学习转变成为主动学习。日前,商英系的《大学英语》课程、财金系《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个人理财》、信息系《c语言》等5门课程也已经着手信息化课程的录制和制作工作。随着信息化建设活动的不断开展,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也将带动一批新教改项目的诞生。

    上一条:2014届毕业生专业副学士称号评定委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成功召开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