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专业指导老师(班主任)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4年06月09日 09:28  点击:

     

    2014年6月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专业指导老师(班主任)业务培训会在望星楼201 隆重召开。此次业务培训会邀请到财会金融系副主任汪婷婷老师、财会核算教研室主任郭文茂老师做主讲。财会金融系作为我校学分制改革试点系部,其学分制下的专业导师工作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以为其他系部提供借鉴与参考。
    王宁老师现场讲话
    会议开始,王宁助理强调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引起重视。紧接着,以“学分制下的专业导师工作机制探讨”为主题,汪婷婷老师首先详细分析了财会金融系学分制试点基本情况。通过问卷调查,汪老师具体介绍了学生学分制学习适应情况、项目实训周整体效果、学生选课情况等,调查结果也显示财金系学分制总体实施情况良好。其次,她给大家展示了专业导师制的纵向组织体系,并具体解释了各个层级所应承担的职责和工作。郭文茂老师作为2011级学生的专业导师,在汪老师讲解基础之上,又与在座各位老师分享了专业导师的业务内容。结合自身经验,他具体介绍了大学的每一学期、每一周应该开展的工作,并适时提醒老师应特别关注的事项以及时间。最后,郭文茂老师提出了一些专业导师的工作意见,为专业老师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一定帮助。
    汪婷婷老师现场培训
    讲座结束,王宁助理指出各系部专业指导教师应在借鉴财会金融系的经验基础之上,提前做好2012级学生的毕业辅导工作,并希望在座教师共同努力,不断改革和完善学校学分制管理。

    上一条:我校成功召开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会
    下一条: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