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省390万元奖励民办高校优势特色专业

    2014年02月17日 14:06  点击: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2012]54 号),支持民办高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培养质量、培育办学特色,省财政厅、教育厅近日下达2013年民办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奖励资金390万元,以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开展的福建省高职院校专业建设质量评价结果为依据,按照工学类专业30万元、文史经管类专业10万元的标准,对部分民办高校居全省同类专业排名前三分之一名次的专业类进行奖励。

    本次共有8所学校17个专业类获奖,其中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语言文化类专业获10万元,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通信类专业获30万元,厦门华厦职业学院通信、食品、艺术设计、工商管理、语言文化等5类专业共获110万元,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计算机类专业获30万元,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获30万元,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类、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等4类专业共获120万元,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汽车、旅游等2类专业共获40万元,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市场营销、语言文化等2类专业共获20万元。

    2013年,除医药、体育等特殊类院校和部分布点较少的专业类外,全省共有48所高职院校的906个专业点,按专业目录划分24个专业大类接受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的评价,参评院校占全省高职院校总数的87%,参评专业点占全省高职院校专业总数的75%。专业建设质量评价结果显示,一批民办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一批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和专业群。

     

    新闻链接:http://pg.fjedu.gov.cn/index.php/index/view/wz/421

    上一条:财会金融系项目实训周上演“人才争夺战”
    下一条:我校首轮专业建设质量评价取得良好成绩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