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3年02月18日 10:35  点击:

        217日,我校在洪涛智慧教室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按学科性质分理工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在不同会场同时进行。文科组特邀华侨大学秦旋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获得者集美大学高绍福教授(福建省财税系统优秀教师集美大学优秀教师)厦门理工学院王刚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理工科组评委有集美大学方怡冰教授(厦门市优秀教师、集美大学学生最喜爱优秀教师)、厦门大学杜妮副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医学院武闯副教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学院部分领导及青年教师共一百人到场助威、观摩比赛盛况。

        本次竞赛由教学资料(教学大纲和教案)和现场汇报两部分组成。现场评审中,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资料与教学实践,进行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以及12分钟课堂节段教学。竞赛开始,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风采展示专家随即对参赛选手教学资料、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中肯的建议,在场的老师获益匪浅。

    理工科组和文科组评委现场点评

        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及评委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学校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定期举办教师教学竞赛,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展示与交流平台。尤其近几年来,学校更注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首要职责让“有效教学”成为教学活动的一个基本追求。


    上一条:我校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决定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