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22日 14:13  点击:

    2022年11月21日下午, 2022-2023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雷教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和下一阶段质控工作等议题展开。唐维萍处长首先部署将于本学期起开展的“课程教学优秀奖”推荐工作,针对教学表现突出的教师给予奖励,激发教师教育教学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落实教风促进学风,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其次,会上强调各教学单位应注重排课的合理性、科学性,综合考虑课程难度,并提出依难度对课程进行分级分类梳理的工作计划。最后,唐维萍处长对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学校将于近期启动实习课程评估、第二轮毕业设计(论文)评估、第三轮课程评估和教师满意度调查工作。同时,校外专职督导团也将于第15周进校开展重点课程听课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以课程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雷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第一,推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各教学单位应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自觉性,优化体系建设,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中,注重课堂教学的科学性和高阶性,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严格落实“教学促进学风”,以高标准、严要求让学生真正学起来、忙起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打造优质学习生态。第二,推进教学管理精细化。雷教授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是教育教学核心工作,应当将学生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凸显高校人才培养的职责。各教学单位应当持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教育机制改革,推进科学化、合理化、精细化的教育管理,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继续强调了以合格评估为中心,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夯实基础。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