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助力物流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新文科建设——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与企业共建产学研基地

    2021年11月26日 08:52  点击:

    11月23日上午,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与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华厦·易木”校企资源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校企合作签约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中心”授牌仪式。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物流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陈民伟、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叶新荣先生、一流专业与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朝朋、以及商务与管理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陈民伟常务副校长感谢易木公司多年来在教学模式设计、配套教材的编写、学科竞赛等方面为华厦应用人才培养倾注的智慧与汗水,并对双方合作完成的国家一流专业、省级特色教材等深度合作的成果典范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共建产学研平台,是双方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资源、创新合作成果的又一次求真务实的探索,希望平台广泛吸纳来自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践与创新领域的行业企业专家和教育学者,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使之成为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的互动平台,成为扎根课程、普惠学生成才的教学平台,成为立足物流工程和供应链管理理论及产业前沿、创新教学成果的研究平台。

    随后,叶新荣先生发言,他表示,校企合作既是培养应用性人才的必要途径,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易木与华厦将继续通力合作,为建设物流工程一流专业和新文科试点专业,为学生顺利完成向职业人角色的转换而共同努力。

    紧接着举行了五年行动计划签约和“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这是商务与管理学院和易木科技继现代供应链教学与改革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系列合作的升级,也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携手推动物流工程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供应链金融教学及数字金融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当天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与感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智慧物流产学研基地”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感易通科技总经理林立先生、一流专业与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朝朋、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等学院负责人,及物流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陈民伟常务副校长对感易通科技在我校物联网智能物流系统实验室建设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数字化物流人才。林立先生表示,感易通科技将发挥其基于自主研发的通讯协议、通讯模块、信息采集单元和云平台的研发优势,携手华厦,共同探索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融合应用及人才培养模式。随后,林立先生以《物联网与智能物流应用》为题,全面分析了物联网与智能物流产业发展的趋势及该公司在这方面的探索与人才需求情况,为学生指明了今后学习实践的方向。

    共同的使命和愿景是校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础。未来,商务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积极应对新经济、新科技对学科专业的挑战,以供应链研究与教学为核心、以一流专业和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抓住产业变革带来的人才需求升级机遇,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探索形式丰富的合作模式,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专题讲座
    下一条:沉醉墨海,书画人生——我校开设《中国书画欣赏与练习》通识选修课程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