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抓学风 促成长——2021级新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13:46  点击: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针对学风建设,学校开足马力从2021级新生开始抓起。

    一、系列讲座   引领新生成长

    在疫情期间学校线上开展了“院长第一课”、“专业教育”、“大学生涯之启蒙”等系列讲座,助力新生系好“新征程”的“第一粒扣子”。

    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之际,学校继续引领新生学子成长,强化新生价值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学生学科思维、提升专业素养,组织丰富多彩的专业教育讲座和通识教育讲座共计51场。

     

    图:专业教育讲座和通识教育讲座现场

    二、丰富多样的晚间辅导  提升专业素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以项目指导为主题开展学风建设,以学生竞赛、兴趣小组、ICT协会、机器人协会、技能培训等活动为依托,开放自习室、学习交流室、实验室等学习辅导场所,安排教师全程指导。

     

    图: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人文学院,以专业认知、学习规划为主题开展学风建设,包含专业拓展技能指导、竞赛辅导、专项训练等,培养学生专业技能。

     

    图:人文学院新生分享会及歌剧表演指导

    商务与管理学院,以学生晚间自习为主开展学风建设,通过讲座、学习英语、数学、专业知识或经典书籍阅读等形式,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拔成绩优秀的党员学长和朋辈导师,互帮互助,培养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图:商务与管理学院教师辅导学生晚自习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以“晚自习拓展课”开展学风建设,通过学生的自我管理,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培养学生自主与创新精神、研究与实践能力。

     

    图: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开设“拓展课”,师生共同学习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华厦学院始终将优良学风作为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学校将以更扎实的工作,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新时代学风建设的华厦方案,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京东班助力企业抗疫保民生
    下一条:彰显地方特色,弘扬传统文化——我校开设《闽南语与闽南文化》通识课程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