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25日 14:16  点击:

     

     

    2020年8月24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陈民伟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重要部署和防疫要求,推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教育“四为”方针,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稳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系统总结了上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学校有关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重点部署本学期学生返校复课的相关教学安排、日常教学管理、学籍学历清查等工作;强调各教学单位应不断调整优化专业布局,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对第三批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估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会议研究审议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吴三萍主任通报2020年我校招生工作情况。

     

    陈民伟副校长对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按照教育部文件指示精神,要严格落实上级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我校本学期全面返校复课。二是加强课程建设,不断完善高质量课程体系。基于课程建设,开发应用型教材、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形成专业教学团队,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三是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各教学单位要积极拓展企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引进企业双师型师资力量,深入推进“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四是要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评估指标内涵和要求,自查自纠,明差距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到位。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彰显我校继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决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夯实基础,我校将牢记育人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各项开学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暨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