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年09月11日 13:50  点击:

    9月6日下午,我校在望星楼商道讲堂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评审会由校长助理唐维萍主持,特邀华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海蛟教授;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方怡冰教授;厦门医学院生物医学专业教师武闯博士(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等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学校领导杨芃原校长、陈民伟副校长也亲临现场观摩并发表讲话。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

    大学之大,除了大楼,还要有大师。杨芃原校长指出,大学的大师除了要有科研型的大师,更需要有教学型的大师。课堂教学是一种目的性和意识性都很强的活动,如何给学生呈现一堂精彩的、有价值的课堂是教师最重要最根本的任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师,希望各位教师能重视课堂教学,建构良好的教学模式,让“有效教学”成为教学活动的一个基本追求。

    杨芃原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评审会开始,来自各教学单位的九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风采展示。竞赛过程中,各位专家对每个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在场的老师获益匪浅。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评委点评

    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及评委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教学单位

    参赛教师

    获奖等级

    1

    商务与管理学院

    姚露

    一等奖

    2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卢月红

    二等奖

    3

    人文学院

    林丹

    二等奖

    4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汤丽华

    三等奖

    5

    商务与管理学院

    王竹

    三等奖

    6

    人文学院

    林舜美

    三等奖

    高校的根本使命是人才培养,与人才培养最直接相关的环节就是教学。陈民伟副校长总结到,教学是一种能力,同时也是一门艺术,更体现了一名教师的态度,是一种对于自身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厦大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知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说到:“我一生最欣慰的是,我的名字排在教师的行列里。”身为一名教师是光荣的,其幸福源泉就是回归本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学生共同“开疆拓土”。

    陈民伟副校长总结讲话

     

    上一条:我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工作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厦门华厦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