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9年04月24日 10:54  点击:

     4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了颁奖典礼。本次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321所高校的580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竞争,最后共确定90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福建省共有福州大学、福建农业大学、厦门华厦学院等6所本科院校的7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吴鹏华、张玉凤老师所指导的由物流工程专业学生赵力澄、李松清、陈定辉、陈禹志组成的厦门华厦学院“黑天鹅”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

    图为参赛师生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英文名称: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 (NCOLD)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九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

    此次竞赛获奖是我校继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之后,于学科专业赛事上的又一重大突破。一直以来,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围绕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依托海西物流行业集聚优势,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多方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生态圈。近年来,专业建设及应用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开放共享平台下的应用型物流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共同举办全国供应链管理创新大赛、出版《供应链管理》教材并获评省级本科优秀特色教材;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级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获批建设“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获批福建省本科高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入选省级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案例、专业带头人陈民伟教授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正是基于该专业产学研创多元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学科基础、实践能力、人文素养得到了融合发展,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和人才选拔中,学生表现突出,屡获佳绩。本次参赛主力队员为我校的第一届本科生,在四年大学生涯中,不仅获得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一等奖和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福建赛区特等奖,还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于今年被全国“211工程”大连海事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图为部分成果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物流学子的卓越能力和风采,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组织策划及专业实践的能力,不断提高物流工程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19年4月24日


    上一条:“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系列报道(三)——我校教师参加《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