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本科师资培育工程之三 诚邀名家指导 探索本科教学新模式

    2015年06月24日 08:34  点击:

    619日上午,由我校和超星集团联合主办的题为“数字时代下教学平台与资源建设研讨会”暨我校本科师资培训在俊秀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提升我校本科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能力。

    培训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作《借助在线,实现翻转,探索大学教学新常态》专题报告和武汉大学文建东教授作了《基于经济学MOOC建设的得失分享》专题报告。

    蒋玉龙教授介绍了他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翻转课堂的经验。他指出,通过教学信息平台,可以清楚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通过对学生的学习数据的总结分析,可以看到通过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过程,有效促进了教师和学生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提升了教学温度。在这一过程中,教师自己建课,管课,参与互动,组织课程,变身导师,侧重学生能力培养;学生自由、自主、自知的学习。这种周期性任务驱动使学生保持了紧密学习状态,其自控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合作能力等得到了全面锻炼,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提升了学习体验。

       蒋教授讲授现场

    图为蒋教授讲授现场


    文建东教授强调了慕课教学促使教育回归,帮助学生自主学习,从学习知识和学习能力两个方面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也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此外,文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录制慕课教学过程中的有趣经验和必须注意事项。


    图为文教授讲授现场


    培训结束后,与会专家与我校教师就数字时代下开展慕课、微课、翻转课堂以及教学平台、慕课平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随着数据时代的到来,信息化教学已成为高等院校教学改革,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提高的重要途径。面对如此机遇与挑战,我校作为新升格的本科院校积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为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搭建广阔的平台,不断促进学校教学内涵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关于召开第二批本科专业遴选评审会的通知
    下一条:2014-2015学年(2)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