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加强专业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我校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01月15日 10:31  点击:

    113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902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陈民伟副校长、王宁校长助理、吴三萍副处长、各系部及教学部主任。此次会议内容主要以学校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为主题,以未来学位评估为导向,讨论了各系部专业发展布局、路径及措施。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陈民伟副校长总结了学校一行在宁波大红鹰学院的调研情况。总结指出,宁波大红鹰学院紧密围绕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进行专业布局,不断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和建设,并注重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传承和发扬优点。陈副校长指出,该校的发展建设经验对我校具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各系部要综合考虑专业发展布局,不断梳理发展路径,集中生产力进行专业建设和发展。

    其次,陈副校长从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两个方面强调了系部专业建设资源配置的问题。他着重指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各系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结合专业布局进行师资的培养和分流,争取打造出一批能满足专业建设发展需求的优秀教师队伍。

    此外,陈副校长提醒各系部要坚持政策导向。一方面,各系要坚持本科教育的主体地位,支持本科教育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另一方面,要秉承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以持续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为导向,进行高职教育发展和改革。同时,他提出教务处及系部要有标准、系统性地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尽快建立本科教育评价系统,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最后,陈副校长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提醒各系部要严抓学风、考风建设,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学习态度,不断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教育教学改革 信息技术先行——我校隆重召开在线课程建设评审会
    下一条:厦门市2015年度高职院校教学工作会议在华厦学院隆重开幕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