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厦门市2015年度高职院校教学工作会议在华厦学院隆重开幕

    2016年01月08日 15:37  点击:

     以会代训,以评促建。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华厦学院承办的厦门市2015年高职院校教学工作会议于6日下午在厦门华厦学院俊秀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为期2天,主要围绕高职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共同讨论教学建设与改革,学习高职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具体要求和相关指标、内涵,并借鉴已有经验提出发展思路以推进厦门市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福建省评估中心主任柏定国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厦门市教育局高教处主任洪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市11所高职院校的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副处长等50余人参会,我校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也积极参会学习。


    厦门市2015年度高职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陈民伟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向与会嘉宾、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陈副校长主要从学校概况、办学实践、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考与实践。围绕我校应用技术教育的办学定位,陈副校长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布局、办学资源拓展、教学生态环境改善等层面所做的努力。其中,他特别提出了在校企合作、对外交流、科技服务、校园文化、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陈民伟副校长做华厦办学实践汇报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致开幕词。他指出,厦门市高职教育发展已取得长足发展,教学成果也日益显现,主要表现为职业教育结构层次趋向完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得到深化、教学与技能竞赛有新佳绩、专业对接服务产业有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林副书记针对各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与教学水平管理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要求各高校要正视厦门市高职教育水平与全省以及全国水平的差距,狠抓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明确在人才培养评估中所需完成的目标和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致开幕词

    省评估中心主任柏定国做《关于“一校一方案”“下沉一级”的评估模式》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福建省在全国率先推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一校一方案”“下沉一级”评估新模式。实行院校评估与专业评估、教学评估与“一校一策”目标管理有机结合,实现评估覆盖学校所有二级机构,并“下沉一级”与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兼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进行深度交流,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同时柏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五个问题四点体会,主要从福建省高校面临处境、内涵提升、专业建设焦点、通识教育开展、校园文化塑造等五个问题为各高校指明了人才培养工作需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并特别说明了师资、拨款机制和学费机制改革、政策解读和运用、“说、写、做”等的重要作用。


    福建省评估中心主任柏定国做主题报告

     厦门城市学院院长唐宁做《想清楚 做出来 获成长——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评建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想清楚”、“做出来”、“获成长”三条主线展开。在关于“想清楚”部分,唐院长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开展评估的原因及意义、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推进评估工作的关注点。在“做清楚”部分,他从以评促建、评建融合、评估展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市学院在教学评估中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其中,他特别提出评建理念、特色凝练、发展思路在教学评估工作中重要性。最后在“获成长”部分,他总结了教学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重要促进作用。


    厦门城市学院院长唐宁做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不仅对厦门市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我校之后面临本科教学评估更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同时,我校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要求和鼓励教师聆听专家、学者的报告,极大地深化了教师对本科教学评估内涵的理解,为今后开展评估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加强专业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我校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获福建省2015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立项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