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2018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18年03月23日 14:22  点击: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2018年获批3新增本科专业,截至到目前为止我校本科专业共计18个,具体新增专业名称如下:

    厦门华厦学院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080910T

    工学

    四年

    2

    网络与新媒体

    050306T

    文学

    四年

    3

    艺术教育

    040105

    艺术学

    四年

    学校根据福建省十三五建设规划和厦门市十三五建设规划,结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与优势互补的现实,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以“加强做大的六大支柱产业”和“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重点构建以民生科技类、信息技术类、现代服务业类等三个本科专业群为主,以人文艺术类(群)等为重要补充的战略多科性专业发展布局。截至目前,信息技术类专业包括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民生科技类专业包括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现代服务业类专业包括财务管理、投资学、审计学、物流工程、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文艺术类专业包括数字媒体艺术、商务英语、艺术教育、网络与新媒体,形成了具有服务区域经济特色的应用型本科专业群。

    学校将继续做强做精专业群建设,秉承“以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成效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持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着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复合性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新增本科专业介绍:

    网络技术与新媒体专业:本专业以适应厦门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以传播学为基础,以新媒体策划和技术为核心,以艺术设计为特色,按照“厚基础、适口径、强能力、广适应”的人才培养基础要求,培养具有较深厚的文化底蕴、艺术修养和科学精神,具有社会责任感、绿色理念及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通传播、懂技术、会设计”的文理交叉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专业旨在针对厦门及周边区域产业人才需求,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逻辑能力,掌握计算机科学、大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备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和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的基本能力与科学研究基本素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培养掌握大数据工程师项目的架构实施和科学管理能力与科学管理决策方法,并具有大数据系统的架构和应用开发能力,以及大数据的预处理、综合分析、可视化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艺术教育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扎实的艺术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能在基础教育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从事艺术教育、管理、交流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教务处

                                                2018年3月23日

                                       

    上一条:我校人文创意系组织教学分享座谈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