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华厦学院学生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喜获得佳绩

    2017年04月13日 10:37  点击: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揭晓,厦门华厦学院选派的2支队伍再获佳绩,取得了Honorable Mentions(美赛二等奖)和Successful Participants(美赛成功参赛奖)。这是继我校2016年获得福建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后,又一次获得的在数学类上的国际级别奖项。本次参赛的学生主要来自于:

     

    序号

    年级

    姓名 

    所属系部

    获奖等级

    数学指导教师

    1

    2015级物流工程

    赵力澄

    商管系

    Honorable Mentions  (美赛二等奖)


    简荣杰


    2

    2015级物流工程

    李松清

    商管系

    Successful Participants
    (美赛成功参赛奖)

    洪成蹊

    2015级物流工程

    陈定辉

    商管系

    2015级财务管理

    黄丽萍

    商管系








    (美赛二等奖奖状)

     

     (美赛参赛奖奖状)

    我校学子在青年教师洪成蹊、简荣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与国内外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在对外交流能力、实践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验证了我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

     

       (获奖师生合影)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竞赛都会吸引到大批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学生的参与,是目前大学生数学建模类竞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也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2017年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6928支队伍参赛。

    201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1月份举行,竞赛要求小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最后到论文撰写完成的全部工作和步骤。参赛时间虽只是短短的4天,但是参赛的准备工作却需要很长的时间跨度。老师和同学们早在201611月就开始做准备,指导老师把控研究学习的方向和技巧,同学们在自己的努力下,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对往年的竞赛题目进行研究分析,学习使用编程软件、熟悉文献搜索方式、练习论文格式修改。春节过完后,师生集体留在学校进行备战,备战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对竞赛的热忱和对获奖挑战自我的渴望让大家不知疲倦,乐在其中。获奖的成果也印证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这份努力。

              

      (同学参赛前准备工作)

    上一条:2017年本科专业建设暨教学成果申报会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等9所兄弟院校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