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学子在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12月28日 14:01  点击: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队获得1个国家级二等奖、3个省级一等奖、8个省级二等奖共12个奖项(获奖名单见附表一),总成绩位居全省15所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之首(院校排名见附表二),再创佳绩。自2015年学校升格本科后,学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队已连续三年时间,分别在有广泛影响力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3个国际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2个国家级二等奖、5个省级一等奖、16个省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中,参加学生数量最多,覆盖院校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赛事之一。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届竞赛。

    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学子们参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信心,“以赛促学”推进高等数学教育改革,强化实践科学理论于实际应用。学校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响应,大力支持。今年国赛我校参赛队伍达到2支队,共有75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训练和比赛;指导教师们辛勤付出,师生共同努力并最终收获了令人欣喜的佳绩。

    部分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

     

    上一条:喜报: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应用型教学团队入选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
    下一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视察调研厦门华厦学院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