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视察调研厦门华厦学院

    2018年12月07日 13:43  点击:

    1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一行莅临我校,视察调研学校办学水平和物流专业建设情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副主任李俊峰,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物流学院院长付琪,以及校企合作企业的领导、专家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智能制造创新工场合影

    在陈民伟副校长的陪同下,任豪祥副会长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创新工场、教育部—中兴通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慧学习工场,以及智慧财商工场、会展策划与运营综合实验室、物流专业相关实验室等。

    陈民伟副校长介绍教育部—中兴通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运行模式

    任豪祥副会长一行实地参观学校智能制造创新工场

    考察结束后,任豪祥副会长一行与学校领导及学术委员会、商务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由学校汇报了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在专业布局、师资建设、产教融合、科研服务、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办学实践,以及物流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效。

    座谈会现场

    陈民伟副校长致辞

    在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后,郭肇明主任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物流产业的基本情况,并深入地分析了物流人才培养的概况、企业对物流人才的需求,以及物流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应对措施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方案。

    郭肇明主任作交流报告

    随后,任豪祥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厦门华厦学院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厦门华厦学院作为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后起之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独树一帜,与企业合作紧密,是产教深度融合的典范;同时,陈民伟教授入选第三届物流教指委委员,是对其个人学科专业水平的肯定,也反映了学校物流专业特色鲜明、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效在全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他强调,高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未来应争取让更多的行业企业参与到学校的学科建设中,让更多的老师到企业一线学习,了解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最后,任豪祥副会长建议,作为新一届物流教指委成员,厦门华厦学院应紧密联系教指委和行指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分享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促进物流人才整体水平的提高。

    任豪祥副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