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师资队伍停用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优秀教材、讲义评选及奖励办法(试行)

    2010年08月09日 17:02  点击: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信息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保证。为加强我院的教材建设,以适应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鼓励我院教师编写出版更多质量高、教学适应性强、品种齐全的高等教育教材,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科教兴国战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在全面规划、保证重点,教材内容的体系结构、印装质量不断提高的基础上,通过评选培植、推进一批具有国家、国际先进水平精品教材的健康成长,为教材质量的全面提高发挥示范和推动作用,进而为建立具有我院特色的适应新的教育教学改革形势和人才培养需要的教材体系而努力。

    第一部分 优秀教材的评选、奖励办法

    二、评奖范围

    凡我院教师主编(或第一编者,以版权页为准),由中央、地方、大学出版的,或在此期间修订再版的大学专科(高职)使用的基本教材与辅助教材(含实验教材、实习指导书、习题集、学习指导书等,但字数须达5万及以上);论述教材中重点难点与对教材内容加深加宽的教学参考书,并且经过两届(含两届)以上的学生使用,均可申报评奖。

    三、奖励项目

    设立厦门华厦职业学院优秀教材一等奖、二等奖和厦门华厦职业学院中、青年教师优秀教材奖。

    四、评选条件

    (一)院级优秀教材的基本条件

    1、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思想观点正确,努力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阐述本门课程的基本规律。

    2、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学术水平,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能够正确地阐述本门课程的科学理论和概念,能够适当地反映本学科的新理论、概念和方法,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3、符合本门课程在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取才合适,内容的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便于自学,使学生能够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文字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印制规范、精美。

    (二)院级优秀教材一等奖条件

    1、应具备院级优秀教材的基本条件。

    2、正确把握新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方向,在教材内容和编写体系上注重体现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做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上一条: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关于院内职称评审工作的几点补充说明
    下一条: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兼职教师聘任条例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