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选课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25日 10:03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文件

    华厦教务〔201991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学期排课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学期教师教学任务和课表编排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教学任务安排

    (一)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年级开课计划和教师学科专业特点合理安排教师授课任务。对于开设的课程(尤其是新开设课程),各教学单位要督促任课教师做好课程设计、说课、备课课程标准、教案、教学进度安排相关教学任务。

    (二)各教学单位须按“厦门华厦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华厦教字〔2015〕33号)及补充通知(华厦教字〔2017〕212号)”要求和条件聘请兼职教师。对于完成各教学环节具体工作,且学生评教在B类以上(含B类)的兼职教师予以奖励并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

    )行政、教辅人员及双肩挑教师需严格按照兼课申请表排课。原则上,超工作量不超过4课时/周,且上课时间安排在非正常上班时间。

    )各教学单位在安排教学任务和编制课程表的同时,要根据课程属性和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的使用保证资源的有效利用。

    二、排课工作相关说明

    (一)各教学单位须对照“学期开课计划”进行排课,确认课程总学时数、周课时数、课程所对应的专业班级。

    (二)排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白天和周一至周四晚上每周一第四大节和周三11、12节为通识选修课程排课时段每周二下午、晚上不排课,作为学生素质拓展或课外创新实践时间16:50-18:20上课时段,仅用于体育课、重修课、辅修课排课时段原则上不安排3以上含)连排的情况

    )在排课顺序上,首先安排兼职教师授课的合班通识必修课程和合班的专业课程;其次安排专任教师授课的合班通识必修课程专业课中单班上课的课程通识必修课程中的数学类课程和大学英语原则上安排在上午;体育课安排在上午第一大节课。

    排课其他应注意事项

    任课教师每天上课节数具体由各教学单位进行安排。

    1.一门课程一周内多次课的,每次课至少应间隔1天以上

    2.尽量避免第二大节与第三大节连排的情况

    3.杜绝一个班级全天排满或一节不排课程的现象

    4.尽量避免一个教师担任同一班级多门课程的情况。

    三、各教学单位教学场地的使用权限由教务处统一调配。

    四、课表一经公布后,原则上不予以调整,如遇特殊原因,须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19年1225

     

    上一条: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选课第三轮补选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