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选课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设“名师讲坛”——《周易入门》课程及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7年04月20日 15:11  点击:

    本学期开设的“名师讲坛”中的第二门课程为《周易入门》,主讲人周建昌,厦门大学副研究员,厦门大学传播研究所和上海社科院五缘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厦门市陈元光学术研究会会长。

    周易是中华文化之根,六经之首、三玄之冠,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周易自古至今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艺术、健康、体育、生活等各各方面都着深刻的影响,周易智慧几乎涉及中华文明的全部领域。

    《周易入门》归属于通识选修课中的人文领域(本科)、人文素质类(专科)课程,该课程的主要内容为:

    1、人更三圣,世历三古——周易源流(探索世界起源)

    2、河图洛书、太极八卦——三才之道(模拟世界运行)

    3、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乾坤智慧(明天理而知人事)

    4、否极泰来,损益盈虚——通变之事(对立统一原理)

    5、周乎万物、道济天下——气象万千(持经达变,百姓日用)(课程简介详见附件)。


    该课程总学时为16学时,1学分,拟开设两个班,有两个授课时间段供学生选择:分别为周四下午第四大节(15:1016:40);周四晚上五、六节(18:0019:40),授课周期为1017周,每个班级人数上限50人。第一次授课定于本学期第10周(54),选课对象为全体学生,鼓励本科学生积极选修。

    选课时间定于42411:0042615:00,届时请同学们登陆教务系统选课,系统将采取随机筛选的方式确定入选同学,最终的选课结果可于4278: 30后查询。

                                                                                                                    通识教育中心  

                                                                                                                   2017420


     附件:《周易入门》课程简介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本科) 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设“名师讲坛”——《计算概略》课程及网上选课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