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选课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设“名师讲坛”——《计算概略》课程及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7年03月17日 16:43  点击:

                               

    为了提升我校通识课程层次、丰富学生学习选择、拓宽师生视野,听专家从通识的视角介绍学科前沿技术及应用、前沿观点、生活窍门,让教师近距离的观摩接触名师课堂,通识教育中心将不定期邀请名师学者来校为师生开设“名师讲坛”服务全校师生。

    “名师讲坛”将作为我校通识选修课程体系的组成部分,每学期将根据受邀专家的情况开设,每门课程一般为1学分16学时,分由58次系列讲座课或实践课等完成,不同于校内一般通识选修课的固定选课时间和授课时段,该类课程开课周次、时间将依据主讲人情况确定公布,选课时间独立安排。此外,“名师讲坛”的课程还将依据教室情况,设一定数量的教师观摩席,欢迎全校教师前往旁听观摩。

    本学期开设的“名师讲坛”课程为《计算概略》,主讲人 教授,是我校特聘教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系统、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网络与软件等方面的专家。

    《计算概略》归属于通识选修课中的自然领域(本科)、通用技能类(专科)课程,该课程将总括性地介绍计算及其应用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使学生了解现代社会生活的每个方面都能够找到计算所起的作用,计算在现代科技发展的几乎所有方向上都成为重要的支撑技术(课程简介详见附件)。

    该课程总学时为14学时,1学分,授课时间为每周四下午第四大节(15:1016:40),班级人数上限50人,第1次授课定于本学期第4周( 3 23 ),选课对象为全体学生,鼓励本科学生积极选修。

    选课时间定于 3 20 11:0032123:00,届时请同学们登陆教务系统选课,系统将采取随机筛选的方式确定入选同学,最终的选课结果可于3228: 30后查询。

    同时,该课程设教师观摩席10席,先到先得,欢迎全校教师报名学习、观摩,报名请联系( 老师dy@hxxy.edu.cn)。

    通识教育中心  

    2017 3 17

                           

    上一条:关于开设“名师讲坛”——《周易入门》课程及网上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补选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